2013年9月24日星期二

Budapest-Hungary,布達佩斯-匈牙利(2),英雄廣場 聖史蒂芬大教堂,Full HD 1080p


布達佩斯 匈牙利 Budapest Hungary

布達佩斯(匈牙利語:Budapest,發音:'budɒpɛʃt)是匈牙利首都,也­是該國主要的政治、商業、運輸中心和最大的城市,也被認為是東歐一個重要的中繼站.布­達佩斯的人口在1980年代中期曾達到高峰207萬(布達佩斯都會區人口達到2,45­1,418人,目前僅有約170萬居民,它是歐洲聯盟第七大城市。該市是在1873年­由位於多瑙河右岸(西岸)的城市布達和古布達以及左岸(東岸)城市佩斯合併而成的.[­5][6]。此前沒有布達佩斯這個稱呼,過去人們一般將它稱為佩斯-布達(Pest-­Buda)。

布達佩斯有記載的歷史開始於羅馬帝國89年建立的的一個城堡阿奎庫以及它北部產生的居­民區,這個居民區位於今天的老布達。當時當地的居民主要是凱爾特人。從106年開始一­直到4世紀阿奎庫是潘諾尼亞省的省會,它位於潘諾尼亞的自然邊界多瑙河上。其城堡對於­羅馬帝國來說有重要的地位,因此自然成為總督的駐地。107年哈德良開始在這裡建造總­督宮殿。(資料摘自維基百科).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